:-I

【RMB】Friends




里拉琴的声音悠扬婉转,不禁让人沉醉其中。


大树下的少年低着头,能让他安静下来的时刻可不多见。少年手中拨弦,嘴里轻轻唱着,平时叽叽喳喳的鸟儿这时却落在枝上一声不吭,仿佛能听懂似的。少年人的声音本该清澈明亮,然而他并不是,也许是没打磨过的泪珠刺伤了他的喉咙,湿润了他的眼眶。他的声音沙哑但不乏温暖,别人会认为他是在唱歌,但我深知,他是在将一则故事娓娓道来。


“原来你是在这儿,可让我好找。”


两个少年寻声前来。


也许是他们之间的距离太远,弹琴的少年并没有对这句话有什么反应,于是其中一个少年决定大声一点。


没错,那个少年就是我。


“茂——”


罗密欧拍了拍我的肩膀,示意我不要出声。唉,看来他也沉浸在这美妙的乐声中了。一曲终了,方才如梦初醒。


“没想到你也有这么安静的时候呢?”


我不禁调笑道。这小子哪儿没去过?狂风吹彻的柳树下,波涛汹涌的河边,或者是——哪位大人物的后花园?好吧,这些我都想过,可我万万没想到他会安安静静地坐在树下弹琴。我想,他肯定是遇着什么事了。



“……你们来了?”


他抬起头,眼睛含着笑。他这双眼可生得太好了,我相信和他对视过的人都会深陷其中,可我不太会形容,如果一定要让我说的话:就像大雾中的沼泽——混沌但清醒。也许我不是在说他的眼睛,而是在说他本人,但我自己也分不太清啦。


“你很难过?”


罗密欧久久才开口道。


“为什么这么说?”


茂丘西奥轻笑了一下。


“那首曲子给我一种悲伤的感觉。”


茂丘西奥挑了挑眉,放下手中的琴,伸了个懒腰。


“唉,我的朋友啊。不要因为峭壁是高的,就让你的爱情坐在峭壁上。”


“这是什么意思?”


“还能是什么意思,这是一首歌颂爱情的曲子呀。”


我忍不住插了句嘴。


唉,迟钝的罗密欧啊。


“我不理解。爱情为何会与悲伤扯上关系?”


唉,单纯的罗密欧啊。


我倒是希望你永远不要懂啊。



“话说回来,难道我们的茂丘西奥陷入爱情了?”


“我?你开什么玩笑?”


茂丘西奥皱了皱眉,略一扭头,他那乌黑茂密的卷毛下遮挡的皮肤便露出来——我看见他颈侧的勒痕,我抿住嘴,没吭声。


“哦?那你为何弹奏如此伤心的曲子?”


“伤心?没有什么能伤害茂丘西奥。”


他嘴上这么说,眼中流露出的悲伤越要往外溢。我看他如此,也不忍继续逗他了,可我又不好安慰他,否则他要和我发疯、和我没完的。



当我正处于两难的境地时,谢天谢地,罗密欧开口了。


“这可不像你啊,茂丘西奥。”


“不像我?只是你不了解我。”


茂丘西奥又把头低了下去。


“哦——我不了解你,整座维罗纳都找不出比我更了解你的人了!”


“你要是了解我,我还会……算了,不说这些。”


我不敢说什么,我比他们自己更了解他们,只是我觉得,我觉得事实上更是如此。



“好了,朋友们,打起精神来。比起看你蔫头耷脑的,我更希望你现在发一场疯啊,茂丘西奥。”


“求着别人发疯的可不多见啊。”


茂丘西奥翻了个白眼,罗密欧忍不住大笑起来。


“等着,我现在就疯给你看。”


茂丘西奥拿起一块石头就要朝我砸过来,我吓得拔腿就跑。那天的事我也记不太清了,只记得茂丘西奥边追边骂,罗密欧边笑边追。


你问我?我只知道逃命了,哪还管得上别的!





“嘿,我们这样打趣岂不比谈情说爱好得多吗?现在的你多么和气。”


“为了爱,痛哭流涕,就像一个天生的傻子。”




我觉得这样结尾再好不过了,你说呢?










评论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