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安睡吧,星星

☆莫扎特第一人称

★幻想的童话一样浪漫的创作缘由





“红玫瑰多好啊!”

“可是世界上没有真正的红玫瑰。”


“有啊!”

我站起来,把乐谱摔在桌上。


“在哪儿?”


“您没发现而已。”

我又坐回去。


“如果您是一株玫瑰……”

“那应当是最鲜艳、最饱满、盛开时最光彩夺目的那一株!”

我笑着打断他。


“可是——您的刺也会是最锋利的。”

“为什么这么说?”

“它是往里边长的。”


我惶恐起来。

“那会让我死的。”


“是啊,流出的血让它更美了。”


“但我会因此死去。”

我重复道。


“有什么关系呢?玫瑰会替您记得。”


“只剩玫瑰了,不再是我。”

我呐呐道。


“您看起来似乎不愿意?”

“当然,我还没活够呢。”


我撇了撇嘴,拿起羽毛笔去蘸快被用完的墨汁,又在乐谱上添了几个音符。


“玫瑰只有两个月的花期,而我——应该永远盛放!”

我跑到他身边夸张地转了个圈。


“……所以?”

“所以,我应该是夜幕中的星星,它们的光亮是永恒的、不熄的。”


“星星不会唱歌呀。”

我被这句话惊得从位子上蹦起来,像风一般跑到钢琴旁坐下。乐曲像跳跃的舞者从我指尖流淌出来,一曲毕,我转头看他。

“小星星变奏曲。”

“嗯哼。这不就是星星唱的歌?”


“变成星星的您,要如何歌唱呢?”

我叹口气,神色哀伤。

“等到我要开口献上一曲时,你们反而见不到我了。”

“何出此言?”

“那时,乌云密布,天色昏沉,满天里张着灰色的幔,行进鼓先响起,闪电为一切拉开序幕。然后,雨滴们就把整个世界当做琴键,哗啦啦地踩上去、再跳起来。这就是我送给诸位的协奏曲。”

“却看不见作曲的人。”

“我在幕后做指挥呢!没有我的指导,它们怎么会演奏得如此井然有序、富有节奏感。”


“您会变成一颗星星。”

“别这么笃定呀,万一我也只是颗流星呢?”

“您甘愿吗?”

“当然不。如果一定要做流星,那也得划破那些虚张声势的反对者的丑恶嘴脸,再沉沉撞进每个人的心里。”

我满脸向往,眼里充满了憧憬。


“帮我写首曲子吧。”

“乐意为您效劳,是什么样的曲子呢?”


“就写您如何变成星星吧。”
















评论

热度(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