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是自戏啦,随便存存)




黑与白——这本该是世界上最不和谐的色彩,它们的界限是如此分明,甚至不需要去用心分辨,然而在手的弹奏下,不和谐的琴键发出了和谐的乐音。黑得扎眼,白得迷茫,正如这乐章,时而急、时而缓;时而爆发、时而休止。指尖在上面纷飞,好似不知疲倦的舞者,乐曲也不知疲倦地重复着。


她的笑容是逐渐明显的,从一开始的眉头紧蹙到现在的舒展,她越弹越放松了,也越弹越好。我想,沉浸在自己创造的美妙世界里是多么愉悦,她一定十分享受吧,就在这间狭小的琴房里,她仿佛已身处天堂。


我望着琴键发呆,耳畔还是刚刚奏完的乐章,音符们一个又一个溜进我耳朵里,非叫我记住它们不可。我从椅子上跳下来,跑到南奈尔身边,伸手轻轻拽住她的裙摆,左右摇晃着。

“姐姐,让我弹弹吧。”


南奈尔笑得更开心了,她把手指从钢琴上移开,刮了刮我的鼻子。

“沃菲,瞧瞧你的小手,你连琴键都够不到,等你长大一点再学琴吧。”

说着就把我的手放进她的手里,这时我才惊讶地发现,原来姐姐的手是那么白皙修长,又是那么温暖宽广,正如她的心一般。


南奈尔和母亲在厨房洗碗,这可真是个好机会。我蹑手蹑脚地掀开了钢琴盖,老天,这可费了我不少力气。我灵活地爬上了琴凳,唉,脚底碰不到地面的感觉真不好受,最不好受的还得是我的手,该死的,这钢琴对我来说也太高了。我想了想,决定干脆跪坐在琴凳上。嗨呀,这下可总算碰到琴键了。


手指按下琴键的感觉很新奇,我有点迷上了,每当我按下不同的琴键,它就会发出不同的音调,这些不同组合在一起,就成了美妙的乐曲,实在是不得不让人感到惊奇。


从我按下第一个音开始,后边的旋律就一个接一个地从我的脑子里蹦出来,它们指使我去按下解救它们的按钮,音乐呼之欲出,它们也终将自由。


我就这样,拯救了一个又一个被困住的音符。


“南奈尔这首曲子弹得美妙极了!”

当我正沉浸在自己的英雄主义幻想里时,不知从哪儿传来父亲的声音。糟糕,我想是已经来不及了,父亲如果看到会不会说我呢?而他的声音必将引来母亲和姐姐,她们看到又将怎么说呢?


南奈尔闻声从厨房里走出来,一脸的疑惑。父亲愣住了,他转过头,只看到琴凳上跪坐着一个小小的身影。


他们的表情我此生难忘。父亲的脸上除了惊讶更多的是喜悦,似乎还有些情理之中的自豪感;母亲也同样带着微笑静静地看着我;而南奈尔——我看到她有些失神,但她很快便欣慰地笑起来,她的眼睛里闪着光芒,仿佛已经看到我光明的未来。


多年之后,有人对我说:

“您的钢琴弹得真好啊。”


我只笑笑,回道:

“您知道我姐姐吗?她弹得比我好多了!”














评论(2)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