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假如赵氏孤儿考试没及格

(又名:我和我的三个冤种老爹)


赵朔的场合:

大概是因为从小被赵盾打大的吧,“棍棒底下出孝子”在赵朔的观念里是根深蒂固的,所以当赵武战战兢兢地杵在他面前时,他就知道这小子准是没干好事。教书先生看见如此状况也小心翼翼起来,尽管他的语气十分缓和,但也改变不了这个惨不忍睹的事实——赵武这段时间的功课没有过关。

期间赵朔一言不发,直到满脸笑容地把先生送走后,方才原形毕露。

“程婴,给我打。”

程婴一阵犹豫,却还是落下了鞭子,尽管他一再控制力道,还是免不了留下几道显眼的疤痕。罢了,谁叫他是医生呢,打完不还得他来治。


程婴OS:大人,不是我说,以前您爹叫我打您,现在您叫我打您儿子,这玩意儿还带传代的啊。

程婴心里苦,但程婴不说。


屠岸贾的场合:

屠岸贾看着屠岸勃的头越来越低,简直是要找个地缝钻进去的架势,他用蚊子一般细小的声音不停地道着歉,唯恐父亲要对他进行一系列打骂。

屠岸贾没有说任何责怪的话语,他拍拍屠岸勃的肩膀叫他抬起头来,这才发现他眼里还盈着几滴将落未落的泪。

“男儿有泪不轻弹。这本就是件小事情,学习一事不必急于一时,下次努力就好。”

屠岸勃惊喜的眼神逐渐流露出来,他一下顾不得什么礼仪体统,结结实实地给屠岸贾来了个熊抱。

“您对我真好,我一定不会辜负您的。”

你要真是我儿子就好了。

屠岸贾这么想着。


程婴的场合:

程婴在屋中踱来踱去足有半炷香之久,寂静的夜里空荡的脚步声回响,一下一下刺激着程勃的心,叫他不得不直打寒颤。

突然间,程婴将手中书简狠狠掷于桌上,吓得程勃直接往后撤了半步,他悄不做声地抬头看了一眼程婴的表情,此时他只想到四个字:怒不可遏。

“我把你抚养到这么大就指望你能有点出息,现在可倒好,你就是这么报答我的?”

程勃怔在原地不敢有丝毫动弹,他从小到大好像第一次看见父亲发这么大火,平时都看父亲为人平和,从未像今天如此发作。

“你……你不在乎我倒也罢了,可你父亲呢!他若看见你现在这样恐怕在天之灵尚且无法安息!”

“父亲……我、我不明白。”

程婴额头青筋暴起,这小兔崽子竟还有脸向他发问。

“你——你还有甚么不明白!”

“您、您不是我父亲吗……”

面对这个问题,程婴一瞬间失了神,连刚才那骇人的气势都消了大半。

“父亲、父亲。”

孩子的眼神里满是委屈与歉意,程婴望着这双眼睛,有些后悔自己说了那些伤人的话。

“……你去睡罢。”

“孩儿遵命。”

程勃回房去后,程婴只顾望着窗外那轮明月发愣,不知在想何事、在忆何人。

评论(1)

热度(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