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莫康】White Swan

#小莫第一人称



舞会开始了。


康斯坦斯在戴上面具的那一刹那发出愉快的欢呼声,我笑开了花,看来连她自己也明白自己的美貌是多么迷人、多么摄人心魄。


白色的天鹅端庄地立于她的头顶,优雅的舞步在地板上滑动,每一步都堪堪落在我的心上。她转了一个圈,层层叠叠的裙摆飞扬,宛如一阵风,把我的灵魂吹去了她那儿,而我却不知道它何时才能回来。丑小鸭变白天鹅的故事谁都听过,可康斯坦斯从来就不是丑小鸭——她的家人们倒是把她当作丑小鸭来对待了。只有真正爱她的人才能透过她眼里的忧愁看见纯真的内在,我小心翼翼地触碰她,掀开不为尘世所染的白纱,一双翅膀就这样伸展开来,如雪的羽毛扑了我满身,而我只知道痴痴地笑,紧紧拥住了属于我的白天鹅。


如果我还记得这是一场游戏的话,就不会只顾着耳中的美妙旋律和眼前的爱人了。天花板上悬挂着数不清的烛台,金色和银色的光芒交织着,笼罩在每个人的身上,仿佛他们即是被主宠幸的人,身披神的旨意,却游走于生命的刀尖之上——而我又何尝不是。我拿过一杯香槟一饮而尽,酒精可以麻痹神经,却麻痹不了生活,上帝指引着世界循着轨道行驶,可人常常是脱轨的决定性因素。我向来看不透这无常的命运,可命运强迫我看透自己。大厅里回荡着的乐声时刻提醒着我的身份,我不禁去想我的音乐能够流传多久?人们戴着面具互相交谈着,我多希望我也能成为他们口中传述的对象——而这样的场景,是否可以支撑到下个世纪呢?千万年以后,是否会有一个叫莫扎特的作曲家留名于史册?我不得而知,也不敢细想,贪婪是每个人的罪过,我也不例外,“永恒”便是我存在于世间的目的,为了达成这个目的,我总是乐于奉献出我的一切,包括我的生命。


裙摆交织,宛如鲜花盛放。姑娘们脸上的脂粉就如清晨花瓣上的露珠,娇嫩可爱;香水味弥漫在空气之中,闻多了便有些头晕目眩之感,我就不免沉醉其中了。在这个地方,人们很容易忘记自己的责任,忘记自己是谁,面具后的神情无人知晓,也就没有人会在意你的身份和感受。我反而更加觉得我是汪洋大海中的一叶扁舟,再夸张点,也许是大漠中的一粒沙子、夜幕中的一颗星星,我随着海浪颠簸、浮沉,正如我无法掌控自己的人生。在这一望无垠的蓝色沙漠上,谁能给予我一面帆、哪怕是一双桨呢?


“你怎么心不在焉的?”


喔!我的天使,她来拯救我了。

我抬头碰上康斯坦斯担忧的目光,摇了摇头叫她不要放在心上,咧出个大大的笑容,却显得有点不自然。


“开始了!开始了!”


我们和着舞曲,绕着长桌漫步,有的两两跳着华尔兹,有的背手沉思。康斯坦斯非要牵着我的手,好像我会走丢似的。


“现在——”


人们着手足无措地寻找空椅子坐下,康斯坦斯紧紧握着我的手,好像忘记了游戏规则。而当我再次望向刚刚还空无一人的座位时,只有一把椅子留给我们了。


所有人的目光落在我们二人身上,有的甚至盯着十指相扣的手吹起口哨来。笑吧、闹吧,我从来不介意被堆到风口浪尖,只当是你们送给我们的祝福好了。我笑得恣意,深深地望向康斯坦斯的眼底,不紧不慢地牵着她的手让她在那把空椅子上落座。


“沃菲?”


多么甜美,她叫着我的名字,就像口中融化了一颗蜜糖,黏黏糊糊地淌了出来,顺着我的耳朵、掠过我的喉咙,最终拨动我的心弦,余音绕梁,久久不能停息。


我面带笑容,单膝跪地,在她白皙柔软的手背上落下虔诚的一吻。



“那么,该是您来惩罚我了,我的白天鹅。”




评论(2)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